Gloria

写一人生,写意人生。

现实与梦境

突然发现有些时候我不得不向现实妥协,我以为我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一直做自己,可现实却不由得我走最舒服最心安的路。

我开始对我现有的生活产生焦虑,不知不觉内心开始变得茫然无措,越来越被现实的因素影响,嘴上说着不在意,可内心还是会产生波动。

猛然发现,以前的我也许在逃避我所生活的现实,在一个自我编织的理想梦境中满足的活着,一点一点的,梦境开始有了缺口,我开始看到梦境外的现实原来是如此不同,于是那颗安定的心开始躁动不安,逼着我不得不面对这个我所生活的世界。

所谓的世俗,按着约定俗成去成长去生活。我终究逃不过这现实,也许便是成长的代价,纵使你再不想长大,这个世界会逼着你成长,小时候,我们都厌恶假惺惺的大人,没想到是,未来的一天,我们长成了我们曾经厌恶的样子,开始在成人的世界里虚张声势。

原来做梦只是小孩的专利,有一天,幸幸苦苦编织的梦网破裂了,无论如何都修补不好时,那时现实在告诉你,你要在这个世俗里开始摸爬滚打了。

面具可以带上了,Welcome!

评论

热度(1)